问题2400--Hello World!——C语言初学者百题大战之一

2400: Hello World!——C语言初学者百题大战之一

[命题人 : ]
时间限制 : 1.000 sec  内存限制 : 64 MB

题目描述

以下连续一百题是专门为初学C语言的同学准备的。或许以前你根本没接触过C语言,或许你现在正在修C语言,这一百题将使你掌握C语言的基本知识。而对于善于思考和勇于创新的你,这一百题可能将你带入神圣的ACM(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)殿堂。当然如果你已经成为ACMer了,那么你可以跳过这一百题。 言归正传,那么先来我们的第一题吧。 这一题是最简单的,但也是最经典的一个例子。要求你输出"Hello World!"(不含引号)。 可能很多同学会在一些书上看到这题的代码:

void main()
 {
     printf("Hello World!\n");
 }

这个代码你可以在很多的编程环境里能正常运行,但在我们这里行不通,我们这里的编译器采用的是标准C. 对于初学者,你必须注意以下几点:

1 函数的返回类型应该为int,不能用void,所以应写成int main()

2 使用了printf函数,你应该包含进stdio.h,所以在最开头应该写上#include <stdio.h>,或许你在有的编程环境里这个不写也可以,但在我们这里却行不通

3 最好在main函数最后一个}前写上return 0;,该语句主要是预防某些编译器报错,写上该语句,几乎所有编译器都可以通过。

4 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,该缩进的缩进,该对齐的要对齐,适当的要加注释。

5 当然也不要忘了先让程序在本地能正常运行,只有调试成功后,才在线提交。

输入

没有输入。

输出

输出"Hello World!"(不含引号),并换行。

样例输出 Copy

Hello World!

提示

换行该怎么办? \n是换行的转义字符,输出时写上它就换行了

来源/分类

yh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