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2793--N皇后问题

2793: N皇后问题

[命题人 : ]
时间限制 : 2.000 sec  内存限制 : 64 MB

题目描述

检查一个如下的6 x 6的跳棋棋盘,有六个棋子被放置在棋盘上,使得每行,每列,每条对角线(包括两条主对角线的所有对角线)上都至多有一个棋子。
上面的布局可以用序列2 4 6 1 3 5来描述,第i个数字表示在第i行的相应位置有一个棋子,如下:
这只是跳棋放置的一个解。请遍一个程序找出所有跳棋放置的解。并把它们以上面的序列方法输出。解按字典顺序排列。请输出前3个解。最后一行是解的总个数。 特别注意: 对于更大的N(棋盘大小N x N)你的程序应当改进得更有效。不要事先计算出所有解然后只输出 (这题目大家不要直接输出答案,这样就没意义了)

输入

一个数字N (6 <= N <= 13) 表示棋盘是N x N大小的。

输出

前三行为前三个解,每个解的两个数字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。第四行只有一个数字,表示解的总数。

样例输入 Copy

6

样例输出 Copy

2 4 6 1 3 5 
3 6 2 5 1 4 
4 1 5 2 6 3 
4

来源/分类

Lin Jiudu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