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题3891--零起点学算法90——开灯问题

3891: 零起点学算法90——开灯问题

[命题人 : ]
时间限制 : 1.000 sec  内存限制 : 64 MB

题目描述

计算中心有8个机房,每个机房有n台电脑。每台电脑都有一个编号,比如8号机房编号就为H1到Hn,我们有时又称为H1为1号机器,H2为2号机器,...。 有一天我们学校跻身世界高校100强,全校所有师生都进行了狂欢庆祝。罗老师是个很爽快的人,也很喜欢喝酒,那天他喝多了点。但不巧的是那天晚上正好罗老师值班,罗老师是个很负责的老师。所以他就把8号机房打开了。但同学们都还在狂欢,没一个人来上机。罗老师提着一瓶酒,感觉到很无聊,所以他想玩个游戏。 第一回合,他喝了一口酒,他把所有的电脑都打开。然后第二回合他喝了一口酒,他把编号是2,4,6,...的电脑全关了。第三回合,他喝一口酒后就去操作所有编号是3,6,9,...,看到电脑开着就把它关掉,看到电脑关了就把它打开。他重复这样操作共进行了n个回合。当他操作完最后一个回合后,罗老师醉倒了。 现在给你这个机房电脑的数目,问你最后共有几台电脑开着?

输入

输入只有1行,这行有一个正整数,表示这个机房共有多少个电脑,该数是5到100之间的任意正整数。

输出

你必须输出最后开着的电脑数。输出该数后不要忘了换行。

样例输入 Copy

5

样例输出 Copy

2

提示

for(i=1;i<=n;i++)//i表示回合1--n for(k=1;k<=n;k++)//k表示电脑编号1--n

来源/分类

yhr